阿苏来信《第六十三书》

敬启者:

 

由于季节原因,我变得嗜睡,意志也在断断续续的梦中瓦解。

 

下午清醒些,我仍会去看日落,有时我无法分辨黎明或黄昏,就像脑海里某些回忆,我无法分辨具体应该如何开心,如何难过。

 

但这封信,是我对着日落发呆的时候,写给你的。

 

在不断写信交流之中,我慢慢才明白,自己所认为的自由对于你而言,是那么不自由。

 

八年前我们去到内蒙古,租借了一辆小面包车,车后装满乱七八糟的行李。沿着省道漫无目的地旅行,为拦路的牛羊让路,也为一些景色徘徊。路过某片湖泊,你说想去拍湖边的马,云彩倒映于湖面,被马匹饮水的波纹碰碎,然后天空就下雨了。

 

那时你说是马儿碰碎云朵,天空才会落泪的。在驾车离开的时候,你说这让你感到自由。

 

为什么会感到自由呢?是因为遇到美好的事物,还是说这样的景色令你想到什么?你至今没有回答我,但我后来明白了。

 

能够因自己的意愿,离开美好的事物,对你而言便是自由。

 

我太沉浸于美梦了,就像那些碰碎云彩的马匹,也想这个冬天睡不醒一样,困在其中。

 

太过渴望美好,也是折磨。

 

但不论如何,读到这封信的你

务必幸福。

 

20221206.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叙矣

作家、诗人、野猫子


任君想象

©叙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