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节选

我恐惧自己如父辈一般过着不变的生活,那样的生活与封建时期的农耕生活本质上无差异,到底而言都是死死守着一块地。


但我绝无贬低或敌视父辈的工作与生活方式,相反的是,正是他们的生活方式哺育了我几十年来的成长。我对此是抱以极大敬佩的,因为我知晓要做到生活一成不变又安稳,是需要过分的努力与承担过分的艰辛。


我恐惧的是,自己选择了失去选择。


“世界如此辽阔,就此止步未免可惜。”


我十分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所以虽然尊敬与崇拜父辈的生活,但是这种生活方式却绝不会让我自己感觉一丝一毫的骄傲。


我可不愿在老来之时满是抱怨与后悔,又轻视自己或他人的一生。不愿到最后,发现这辈子的努力只得徒劳二字。


如此一来,我就不得不坚持自己的艺术了。


父辈忧心我因贫穷而吃尽苦头,因贫穷最终累及原生家庭,因贫穷变得软弱不堪。


但我深知自己的毅力与个性,最终将与少数艺术家那样,躲开逃避主义与虚无主义,从一切脏兮兮的陷阱里破阵而来。


另;担心天气突然降温,冻死还在育芽肿的睡莲种子,但傍晚换水时候发现种子已经萌出新芽,过些时日就可以栽种入泥中。

评论
热度(10)

叙矣

作家、诗人、野猫子


任君想象

©叙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