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事

昨夜梦见冬雪封山

然后有最后一批驼队

不要命地运送

一颗自童年起就在口袋里捂化了的软糖


但我绝不深究解梦一事


如我说过的诸多假话

忘了自己在撒谎

谎话到头来也就圆了


所以说

我绝不深究解梦一事

梦醒了忘了也就

圆了


如我绝不去想那么多失去的人

值得后悔也值得在乎

但我是不去想了

现在写写也就是写写

人生那么多缺角

磕磕碰碰到碎掉的那一天

也就

圆了


大言不惭者

谎话连篇者

缩头乌龟以及四眼田鸡的混血者

绝不深究

人类史上的惯性错误

也绝不像人类一样

将惯性错误习以为常


为了惯性错误

为了还愿

外婆杀羊敬神

外婆杀猪敬神

外婆杀牛敬神

外婆

杀三牲


为了惯性错误

你口中的惯性错误

为了圆

我将杀掉诸多顺果

杀得母哭父急,杀得吃不起鸡蛋

杀得邻居童子也来嚼舌喋喋

你说我杀光了杀没了杀到寸草不生生灵涂炭

我说我活得生生不息热情奔放快活快活对不起谁呢

圆了


20200604.



评论
热度(7)

叙矣

作家、诗人、野猫子


任君想象

©叙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