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苏来信《第二书》

敬启者:

我已收悉,你在旷野上寄给我的回信。


之前问过你关于月色的问题,你对我说过“月色并不只有阴晴圆缺”,我在信中对此感到困惑,今日也在那封回信中得到解答。


信中你说:

“我习惯在旷野的夜晚出发,每走多几步,都会抬头借借月光,月光铺满无边原野,却给人一种可以抵达尽头的希望。之后我发现,伴随旅途的变化,哪怕只是过去一瞬间,月色也与之前截然不同。每走一步,都有一种新的景色,人也是如此。”


所以可以肯定,你我之前是相爱的、相互属于的。改变只是一种常态。

 

还会继续你的旅途吗?读到这封信的你。

务必幸福。


20220118.


评论
热度(18)

叙矣

作家、诗人、野猫子


任君想象

©叙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