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歌之二:盐之子

盐是最初的与最后的,鸳鸯

无时无刻

在舌、肠、血中拆散

盐是最初的与最后的,国王

无时无刻

在舌、肠、血中万寿无疆

为了晾晒,心底里用盐架起的桥梁

我选择

以落泪的姿态我选择月光

毕竟此国之月,乃王国边陲最后的疆

毕竟此国,从来都没有圆满的或残缺的夜晚

所有夜晚,都是夜晚

正如,从来没有任何真正的或最深刻的绝望

所有绝望,都是绝望


我当然狠下心过,去好好挚爱绝望

点头言否,摇头称是

于盛开的异木棉树底下,将此出美人砍伐

以此威胁我这辈子来迟的春天

迟到的美妙,即是苦难

如此难测到如盐一般,多了苦,少则淡

苦到必须

用双目失明来谋生度日的岁数

我尝试以味觉,去断代所有人类的历史记录

越是舔舐越是没有底气地发慌

那些味道究竟是血还是汗,究竟是血还是汗

咸咸咸咸咸

究竟

是血还是汗


擦拭自己流汗的身子

察觉不知什么时候磕碰出来的淤青

居然让我想起,祭拜过的那位满身珠宝的菩萨

淤青在我的皮肤上连成珠串

是我只能拥有一段时间的,受限于自愈能力的

不敢示人的别样宝藏

但也因此

我了悟自己乃盐分的子嗣,只因这些磕碰

是在疼痛中才显现出来的,怎么止都止不住的血的铁证

正如那些在太阳暴晒之下

于疼痛的湖水中,怎么止都止不住的析出来的盐

在热烈底下显现出来形状


盐早就以身殉葬于舌

以此告诫,所有盐的子孙

汝等爱得越多狠得越多,就越是寡淡

汝等要得越多求得越多,就不得动弹

盐是,且一直都是

我是,且一直都是


20221209.


评论
热度(9)

叙矣

作家、诗人、野猫子


任君想象

©叙矣 | Powered by LOFTER